考研人一定能上岸

满月酒



揣包阿絮有




ooc预警






         元元和满满满月啦,两个小家伙儿比出生时长开了不少,白白嫩嫩的惹人喜欢。




      这一个月里,周子舒也被温客行养的很好,气色红润,人也胖了些,不再是之前瘦骨嶙峋的样子。周子舒长胖最开心的莫过于温客行了,抱着阿絮的手感越来越好,温客行嘴角都能咧到眼角去了。




      “小蠢货,饺子好了没?你怎么还跟以前一样磨磨唧唧的?没啥长进。”说话的是几天前到的叶白衣,他来的那天一进门就嚷嚷着让温客行给他做饭,嗓门太大把孩子吓得哇哇哭。周子舒赶紧抱起俩孩子哄,哭的让人一个头两个大。




       温客行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跟老怪物干一架,可惜叶白衣就算现在头发全白揍温客行还是绰绰有余的。再加上周子舒拦着,孩子还得哄,这才作罢。




      不过三个小的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全被叶白衣赶去厨房做饭了。七爷在一旁偷笑,结果被顾湘抓包。




       顾湘瞪了他一眼:“喂,七爷,你笑什么啊,不许笑。”




       “好好好我不笑,我不笑。”七爷无奈举手投降,憋了好久才堪堪忍住笑意。




        温客行哄完孩子出来做饭看见叶白衣俩人又吵了一架,最后以温客行的惨败收场。




        满月这天,夫夫二人早早的起了床,温客行是因为要做一大家子的饭,周子舒也是因为要给两个小的喂奶,事实上两个大人都是让孩子的哭声吵醒的。两个小的白日里大部分由奶娘带,只在喂奶和睡觉时抱过来由夫夫二人带。




       温客行草草吃过早饭后就开始忙活小家伙儿满月酒的事了。让成岭去山下墨涟居订几个菜晚上送来,自己又进了厨房做了和阿湘小曹给叶白衣包饺子,他说了,他只吃温客行包的饺子。




     “老怪物,你玩儿我呢?”




     “怎么了,有本事你来打我呀?小蠢货,你打得过吗?武功不行,嘴皮子也不行,你说你除了做饭好吃还有什么好?”




    “嘿,你个张嘴不说人话的老怪物。”




       好了老温,快去做饭吧。”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屋里出来的周子舒在他后面出声。




      “秦怀章的徒弟。快把孩子抱过来我瞧瞧。”




       “好,前辈。”




       他带着奶娘把孩子抱了过来,叶白衣一看见孩子就皱了眉头。这长得也忒像小蠢货了。不过,这孩子水灵灵的,比那个小蠢货了讨人喜欢多了。




       叶白衣把孩子从奶娘怀里接过来,这孩子也不怕他,对着他“咯咯咯”的笑。叶白衣也情不自禁的跟着笑了起来。虽然自己老了,但是这世间永远都会有新生命到来。




       难留少年时,总有少年来。真好。




       很快饺子第一锅就做好了,阿湘把饺子端上来。




     “让小蠢货在多包点儿,这些也太少了。”




       温客行听到这话,拿着翻勺就冲了出来。




    “嘿你个老怪物,怎么吃还堵不上你的嘴呢?”




       说罢,又气冲冲的回去包饺子了。




       叶白衣吃了十几锅饺子才打了个饱隔:“勉强吃饱了,小蠢货你包饺子的手艺还不错,哪天秦怀章的徒弟不要你了,你就在山下开个饺子馆儿也能养活你自己。”




    “老怪物,这就不劳您操心了。我家阿絮才不会不要我呢。”言毕,就在周子舒脸上来了一口,结果被他一巴掌推开。




       周子舒抱抱他说:“温娘子放心,我不会不要你的。”




    “周相公你真好,小可除了以身相许无以为报,小可愿意为周相公暖一辈子的床,还望周相公不嫌弃小可才好。”




      一边说着,他一边往周子舒身上靠,周子舒一把搂住他对他说:“不嫌弃。”




      七爷和大巫在一旁表示这还是他们认识的那个杀伐果断的天窗首领周子舒吗?简直没眼看。




      成岭吓得立刻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阿湘和小曹埋头吃饭,头都不敢抬一下。




      叶白衣:“你们二人还真是拿肉麻当有趣。”




      过了一会儿,孩子饿了,奶娘叫周子舒去喂奶。等他回来后,一大家子的饺子也包好了。




      七爷吃过饭后就去看两个小家伙儿了,他是真心喜欢这两个小家伙儿,不止一次谋划过怎么把两个小家伙儿抱回南疆。要不是他不能生,否则他肯定要跟他家小毒物生几个,毕竟小孩儿那么可爱。




       等夫夫二人午睡醒来,他和大巫还在奶娘那里看孩子。他正拿着一块亮晶晶的小玩意儿逗孩子们玩儿。




       晚上,把订好的菜摆上桌,又开了几坛周子舒珍藏多年的好酒,把他心疼的够呛。




       闻着酒味儿,他肚子里的酒虫又被勾了出来。




       温客行一看他的眼神儿就知道他在想什么:“阿絮,你现在不能喝酒,喝酒对你身体不好。”




     “老温,不让我喝我闻闻味儿还不成吗?”




      “那可以。”




        席间,温客行和七爷叶白衣拼酒量。七爷也是个好酒之人,酒量比周子舒只大不少,是以温客行又喝多了。




       他晃晃悠悠的往卧房里走:“阿絮,阿絮,我...我没喝多...没...喝多嘿嘿。”得,路都走不稳了还说自己没喝多。




       周子舒半扶半拖得把人弄回屋,又去哄了哄孩子才回来睡下,谁能想到温客行一感受到他回来就手脚并用的抱住他,还把自己缩在他怀里,用脑袋在他胸前蹭了蹭,嘴里嘟嘟囔囔的喊着:“娘.....阿絮......嘿嘿......阿絮......我的。”




       听到这话,他紧紧的抱住温客行,安然睡去。




      叶白衣半夜趁着所有人都不注意时悄悄地走了,走前他又去看了看孩子,在每个孩子的襁褓里塞了一块上好的长命锁,保佑他们一生平安。





评论(41)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影绘流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