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一定能上岸

【温周】玫瑰春樱


现代小甜饼


私设二人一直活到现在,可以吃热食


临近下班,周子舒收到温客行要加班的消息。他想着今天既然温客行加班,不如今天他来做饭。反正现在他的厨艺也还说的过去,做一顿简单的饭还是没问题的。


其实这也是他早就盘算好的。两个人一起生活了将近千年,他做饭的次数屈指可数。尤其是在现代社会,想吃什么点个外卖就好了,十分方便。


说到外卖,周子舒不禁想起前些日子的一件小事。那天下午他突然想吃公司附近的芝士焗饭,于是瞒着温客行点了一份外卖。本想着偷偷将它解决掉,却不想温客行循着味儿从屋里走出来。


“阿絮,你又点外卖,外卖哪有我做的好吃?”温客行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下来,“阿絮,你想吃什么我不给你做?在公司吃外卖就算了,在家里就别吃了。这外卖又不健康,用的食材新不新鲜都不知道......”


然后,周子舒眼睁睁的看着温客行吃完了一边唠叨一边吃完了一整份芝士焗饭。


后来温客行觉得周子舒在家里点外卖是对他厨艺的一种侮辱,当天下午温客行就从超市里买来所有做芝士焗饭的食材,给他做了一份色香味俱全的至尊鲜虾芝士焗饭。


“阿絮,你快尝尝,我做的是不是比那外卖好吃多了?”温客行满脸星星眼的看着他。周子舒一筷子下去,满满的虾肉和各式各样的蔬菜。


周子舒高深莫测的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温客行急了:“阿絮,我做的好不好吃?阿絮,你快说啊,阿絮。”


周子舒见他这副迫切的样子不忍心再逗他:“好吃,比外卖好吃多了。”


温客行这才心满意足地趴在他身上哼哼唧唧。


周子舒从回忆中抽身,转眼已到了下班的时间。他看着手机里倒映出的自己满面春光,心情很好的收拾东西离开公司。


回家的路上,到处都是卖花的小贩和手牵着手的年轻小情侣,年轻的女孩站在喷泉旁手捧鲜花,幸福的牵着爱人的手。看到此番景象,周子舒这才想起今天是七夕。


既如此,一会儿买菜的路上顺便去看看买买什么礼物送给他家老温。


商场里到处都是逛街的小情侣,他们叽叽喳喳的诉说着对对方的爱意。化妆品专柜和卖花的前面聚集的小情侣最多。他略微思考了下,先去生鲜区买了需要的蔬菜和肉类,芝士和米饭前些天买了不少。等他从商场出来,天已微微擦黑。令他没想到的是,在商场出口遇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阿絮,你怎么也在这儿?!”温客行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老温,你不是要加班吗?怎么这么快?”周子舒很是诧异。


“加完了,本来剩下的工作也不多。”温客行说,“阿絮,这花是你给我买的吗?”


那是一束百合,粉色的,寓意着爱情持久。


“对。给你的。”


“阿絮你真好。”温客行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周子舒想,要是他有尾巴的话,现在怕不是已经把自己摇上天了。


“阿絮阿絮,我也给你买了花,是蓝色妖姬。一共十一枝,代表我对你一心一意的爱。”


两个大男人浑身上下荡漾着幸福的粉色泡泡。回到自家车上,温客行迫不及待摁着周子舒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良久,他才松开周子舒,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的。


“阿絮,你买这么多菜是想给我做顿饭吗?”温客行把头埋在他颈窝处,温热的气息不断扑向周子舒的耳朵。


“嗯。”他不好意思的偏开头。


“阿絮,你真好。不过做饭这种事还是我来做就好。阿絮你就坐在那里看着我,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到家以后,温客行洗手做饭。周子舒坐在沙发上牢牢地盯着他,一刻也不舍得离开。


不过这顿饭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完成的。最后出锅时,温客行大呼:“好吃。”


周子舒看着他,笑了。

评论(18)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影绘流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