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一定能上岸

蛀牙



四岁温和四岁周的故事




别的不重要,可爱最重要




ooc预警




       温客行很爱吃糖,尤其是草莓味和橘子味的。




       谷妙妙和温如玉为此很是头疼,绞尽脑汁不让他吃太多的糖,但是也没有太大的作用,他还是有办法吃到糖。




    “老公,你说阿衍四岁了还这么爱吃糖,该怎么办呀?”今天再一次被温客行为了吃糖的神奇的脑回路打败的谷妙妙发问。




    “依我看呀,我觉得让小子舒来管他最好,他现在不是最听小子舒的话了吗?”




     “试试?”




    “试试就试试。好啦老婆早点睡吧,你明天不是还要值班吗?”




    “嗯。”


     


       第二天一早,谷妙妙和周母在送孩子去上学的路上说起了孩子吃糖这件事。


     “我们家阿衍啊,从小就爱吃糖,也不知道是随了谁。我跟他爸小时候也没那么爱吃糖,就他特别爱吃。每天想着法的吃糖,说也说不过他,我跟他爸都快愁死了。你说万一张蛀牙怎么办?到时候牙疼难受又得折腾好一阵子。”




     “我们家阿絮不怎么爱吃糖,我跟他爸在这方面没费过心。但是啊,他不爱吃核桃,看见核桃跟看见什么似的,死活不吃,也不知道是为啥。哎,小孩儿啊,都这样。”




       小温客行当时只顾着和周子舒说话,没注意他妈妈说的什么,但是周子舒却听了个一清二楚。




       阿衍爱吃糖,吃糖会长蛀牙,长蛀牙会疼,他不想让阿衍疼。




       到了学校,温客行照例拿出妈妈给他准备的糖吃,爸爸妈妈每天只允许他吃三块糖,早上一块,中午一块,下午一块。




       周子舒看见他拿出一块糖正准备放进嘴里,便愁眉苦脸的拦着他,不让他吃。




       他撅着嘴巴问他:“阿衍,吃糖会长蛀牙会牙疼,你不吃糖了好不好?”




       温客行看看他,又看看手里的糖,好像很纠结。




       糖很好吃,可是他喜欢阿絮,不想让他伤心。温客行思考了一会儿好像下了很大决心一样,把刚刚拆开的糖扔了。




    “阿絮你放心。我以后不吃糖了。你别不高兴,你...你不高兴我也不高兴。”




     “好。”




       那天温客行果然没再吃一块糖。




       晚上回家温客行信誓旦旦的挺起小胸脯跟温如玉说:“爸爸,你和妈妈以后不要再给我买糖吃了,我不吃糖了。”说着就把书包里还剩下的两块糖还给了爸爸。




       听到这话的温如玉简直要痛哭流涕,他的宝贝儿子终于不再要糖吃了。




    “儿子,怎么今天不要吃糖了?”




   “ 爸爸,吃糖多了会长蛀牙,长蛀牙会疼,阿絮就会不开心。我不想让阿絮不开心。”




       好家伙,感情是因为隔壁小子舒才不吃的。看来啊,在儿子心里什么也没有小子舒重要。想到这里,温如玉忍不住流了一把老泪。




       第二天得知这个消息的谷妙妙激动坏了,当天晚上就带着温客行跑到隔壁去感谢周子舒了,这可是帮了他们家一个大忙。




      温客行看见周子舒因为他不吃糖笑的那么甜,他也笑的很开心。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影绘流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