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一定能上岸

【温周】你的名字是我见过最动听的字


现代无脑小甜饼


私设同性恋合法


温客行最喜欢的两个字是,阿絮;最喜欢的三个字是周子舒。能有多喜欢呢,喜欢到每天早上醒来,静悄悄的望着爱人的额头,因为害怕吵醒熟睡的爱人,只好在心里一遍遍的默念对方的名字。


事实上,阿絮和周子舒这两个称呼,他喊得更多的是阿絮。吃饭时喊一句“阿絮,吃饭啦。”;睡觉时,他会喊一句黏糊糊的“阿絮” ;出差回来,一声又一声缱绻的“阿絮”,伴随着四年的味道脱口而出,尽管两个人仅仅分开了不到48个小时而已。


两人一起出门那更不必说,一声声没完没了的“阿絮”将周子舒包围在其中。有时候是“阿絮,我想吃冰激凌。”;有时候是“阿絮,我想买......”当他这么说话时,周子舒心下便明了,这人是又要拉着自己买一些小孩子的玩意儿了,不过他一般会应允他,毕竟都是小事。


当他喊他周子舒时,大抵是那人又做了什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的事情。比如,那人趁着他不注意,偷偷喝酒,结果不小心喝多了,当晚就因为急性肠胃炎住进医院。


冰冷的液体灌入皮肤,周子舒忍不住“嘶”了一声。旁边的温客行冷着脸在床边坐下来,小心翼翼握住输液管好让液体不至于那么冰冷。


周子舒一直不敢看他,他知道今天是自己错了。可是那春风醉入口醇香,味道厚重。一口下去唇齿留香,那叫一个爽快!但这些年温客行为了他的身体着想,每天只许他小酌几杯,除了七爷大巫来访。


更何况,这春风醉虽是叫了这么个温文尔雅的名,实际上是一等一的烈酒。据说是因为创造这酒的人喝了它感觉自己身子立刻就热了,仿佛置身于春天,哪怕当时是冰天雪地。


温客行打定主意,今日无论他再怎么求饶他也不会心软。


“老温......”沙哑的声音传来,他的心还是不由自主的颤抖了一下。


“我去给你倒水。”他转身要走,再待下去恐怕他又要忍不住心软了。


一只嫩白的手拉住了他上衣的下摆,沙哑的声音再次传来:“老温,我错了,原谅我这一次好不好。”


“周子舒!”他怒不可遏的转过来,面对冰床上的那人,“你每次都是这样!你知不知道饮酒伤身?生病住院不难受吗?你知不知道,我送你来医院时都快吓死了!周子舒!你注意注意自己的身体好不好?”


床上的人愣住了,周子舒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当然知道饮酒伤身,知道生病住院很难受。他当然也知道他生病时温客行颤抖的手,那双手还是稳稳地抱住他。可是今天这次也是意外,若不是他忘了烫酒,他又怎么会大半夜的在医院挂水?不过,今天这事,也是他做的不对。


温客行见他这模样,到底还是没忍住。他软下声音:“阿絮,我知道你爱酒,我不拦着你。可是你不能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阿絮,你就当是为了我,好不好?”


“好,为了我们家老温。”


周子舒出院以后,温客行又恢复了往日叽叽喳喳的模样,一声声“阿絮”叫个不停。周子舒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叫自己阿絮?


他说,当然是我们家阿絮身似浮云心如飞絮啦。


周子舒叫他好好说。


温客行开始仔细回忆二人的初见。他和周子舒相遇是在十年前,那是他和朋友去江边骑车,在路边休息时偶然一撇,柳树下的那个人就那么住进他的心房,这一住就是十年,以后还会更久。


那是柳絮纷飞的时节,他遇到了一生的爱人。叫他阿絮,不仅仅是心如飞絮,还是纪念二人初见的那天。人的一生能有几个十年?多的十几个,少的一个也没有。但是温客行很确定,不管他的未来还有几个十年,面前的这个人会一直陪着他。


“原来如此。老温,我很喜欢你这么叫我。”周子舒朝他温温柔柔一笑。


温客行上前搂住他:“那我以后可是会一直这么叫下去,阿絮,你可千万不许腻。”






写跑题了😥


虽然我下午说今天不更文,但我还是写了哦@猫猫~ 

评论(26)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影绘流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