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一定能上岸

【温周】不负相思(四十三)


阿絮虐身预警


刑讯梗,后期有生子


老温失去神智预警





两年后。


三岁的温岁安常常跟在姐姐屁股后边,姐姐去哪儿,他就去哪儿。这可把温客行愁坏了,岁安现在正是调皮的时候,最喜欢东跑西跑的,万一把自己闺女累着可怎么办?


更重要的是,这小子晚上还要跟他和阿絮一起睡,这严重打扰了他和阿絮的二人生活,他都快一个月没吃肉了!之前吃肉都得悄悄跑到别的房间里去,夜晚风大,万一生病了怎么办?温客行越想越觉得自己可怜,之前没老婆就算了,现在有老婆还要过这种日子,这世界上还有比他更惨的嘛!


不行!为了自己以后的幸福生活,温客行决定他要尽早培养儿子独自睡觉,至少不和他们一起睡。首先,不能让儿子和闺女一起睡,闺女白天看着他就已经够累了,这两年温云溪发作的频率越来越频繁,必须得好好休息。


其次,得给儿子选一个既不会打扰到他和阿絮贴贴、也不会打扰女儿休息的房间当他的卧室。虽然四季山庄的房间隔音效果不错,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选房间这一块儿必须得慎重。如果让他去别的院子里住阿絮肯定不会同意,所以最好在自己院子里选一处。


说干就干,温客行下午趁着儿子跑去成岭房间里睡午觉和周子舒说了这事。

周子舒蹙眉。温岁安才三岁,让他自己一个人睡他委实有些不放心,就连温云溪也是快五岁才自己一个人睡的。


“老温,岁安今年才三岁,让他自己一个人睡是不是太早了?”

“不早了,阿絮。”温客行拉着周子舒的手,“儿子嘛,肯定不能和闺女一样。男子汉大丈夫,当然要早点自己睡。”


“不行,我不同意。什么男子汉大丈夫,儿子今年也才三岁,他还是孩子呢。”周子舒撇开他的手,“再过两年也不迟。”


“哎呀阿絮,”温客行扳正他的身体,“小孩子的独立性就是要从小培养。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自己一个人睡了。再说了,阿絮,又不是让他搬到别处去,还在咱们院子里。”


“更何况阿絮,自从上次之后,我都好久......”温客行越说越委屈,豆大的眼泪猝不及防的掉了下来。


老夫老夫这么多年,温客行一撅屁股周子舒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不过仔细一算,距离两人上次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讲真的,其实他也有点想,但是碍于面子一直没说。要是说了,面前这人的尾巴都能摇上天。这么一想,周子舒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


但是看他那么难过,周子舒有些于心不忍:“那就先试试,要是儿子适应不了就让他再和咱们住一段时间。”


“行!”温客行大喜过望,飞速在他脸颊上留下一个吻,脸上悲哀的神色荡然无存,果然他家阿絮还是舍不得让他难过。


“阿絮,我觉得咱们院子里西面的房间就不错。”温客行趁热打铁,“我看啊不如让儿子早早搬过去......”


他早就看好房间了,那房间和女儿的房间刚好面对面。采光虽然比不上闺女和他们的房间,但是总的来说还不错。就是房间小了点,不过温岁安还小,房间小一点也无所谓。


周子舒:我就知道。


那边温客行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只把那房间夸得天上有地下无:“阿絮,不如咱们今天晚上就让儿子搬过去如何?”


“依你。”


听见这句话的温客行激动地往他身上凑,被周子舒一巴掌拍了回去:“你去和儿子说。”


“遵命!”


山庄里,小小的温岁安正在练武场和师兄们一起练功。说是练功,其实是让他自己有样学样的跟着玩。毕竟这么小的孩子接受不了这种强度的训练。


温客行摇着扇子,一脸如沐春风的来到练武场。


“师叔。”由于练了一下午功,弟子们此起彼伏的声音都有些虚浮。


“你们继续。”


小岁安一看是爹爹来了,“哒哒的”像个小炮仗一样冲到温客行怀里。


“爹爹抱~”


“哎呀,我们岁安跑那么快啊!”温客行一边逗弄这小家伙儿一边离开练武场。


“爹爹......”小家伙儿咿咿呀呀的说个不停,温客行随口回应着,他还在想怎么把这个消息告诉他。

“岁安,爹爹跟你说个事情好不好?”温客行把他放下来,让他在自己面前立正站好。


“好~”温岁安乖乖的点头。


“今天晚上自己一个人睡好不好?就在姐姐房间对面。”


“娘亲也和我一起睡吗?”


“你娘要和你爹爹我睡。儿子,你听爹跟你说,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要学着独立,自己一个人睡。你成岭哥哥、星明哥哥都是这样的。”温客行一脸语重心长的说。


“那爹爹你也是这样的吗?”


“当然啦。你爹我当年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自己一个人睡了,一点都不害怕。”尽管他当年五岁的时候才自己一个人睡觉,并且在第一天晚上就被吓得哇哇大哭。但是他温客行是什么人啊,一顿舌灿莲花口若悬河,白的能说成黑的,黑的也能说成白的,现在说起谎话来更是毫不心虚。


“那爹爹你前些天被娘亲赶出去的时候还说自己一个人害怕呢。”温岁安眨巴着懵懂的大眼睛,一脸认真地看着他。


“你爹我这是为了能和你娘睡在一起。你爹我和你娘已经成亲了,自然是不能分房睡。”

“那我也要和娘亲成亲,这样我就可以和娘亲睡觉觉了。”


嘿,这小子!温客行气不打一处来,念在周子舒为了生他吃了不少苦头的份上,他才堪堪忍住把他扔出去的冲动。


后来,温客行好说歹说才说服儿子,说的口干舌燥,内心烦闷,外加怀疑人生。遥想当年他一张嘴能把所有人都说得心服口服,更能把阿絮亲的腿软,怎么到了自家儿子这里就不行了呢?


虽然过程艰难,好在结果是好的。晚上温岁安抱着自己的小枕头向周子舒郑重宣布自己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要自己一个人睡。


周子舒自然同意。温客行早就把房间收拾出来了,就等温岁安搬走。


等到温岁安连人带被子都从房间彻底消失以后。温客行关好房门,一头扎进床上的温柔乡,直至夜半……







这大概是这篇文结局之前最后的糖了?大家且看且珍惜……

还有就是我居然快一个月没更这篇了😂好快啊



评论(29)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影绘流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