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一定能上岸

【温周】一场空



be预警


有刀,雷者慎入


不喜勿喷


温客行醒了,在鬼谷。昨天是他和阿絮的洞房花烛夜,天知道他有多期盼这一天的到来。他还记得昨天他的阿絮容颜姣好,神色昳丽,眉目间温柔缱绻,叫他满心欢喜。


想到昨天,温客行脸上笑意更深。身侧的周子舒还在熟睡,像一只乖巧的小猫一样惹人喜爱。他不禁想到昨天晚上周子舒性感撩人的模样,真真是叫他欲罢不能。想到这,温客行感觉到自己的某处已经蠢蠢欲动。


但是昨天晚上闹得太过,再来一次周子舒的身子怕是会受不住。他刚刚拔了钉子,身体还弱得很,可不能再闹了。


温客行眼神痴痴地望着他,怎么看也看不够。不过再看不够他也该起了,他家阿絮身体不好,他得好好给他补补。


“主人,该起啦。你昨天不是说,”顾湘大咧咧的在屋外喊道,她顿了顿,“要给那痨病鬼做桂花糕吗?”


“阿湘,”温客行披上衣服,小心翼翼的关上房门,生怕惊醒屋内熟睡的爱人,“小声点,要是把我家阿絮吵醒了怎么办!”


“哎呀知道了,主人。主人,材料阿湘已经给你准备好了,你快去吧。”顾湘拉着他往外走。


“再不去那痨病鬼就该醒了。”


待温客行走远,她忍不住道:“主人真是的,有了爱人就忘了妹。天天嚷着让我管他叫嫂子,可我还没见过他呢。”顾湘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把院子打扫干净。


新鲜的干桂花、足量的糯米粉和粘米粉整整齐齐的摆在厨房桌子上。温客行洗完手边开始做这桂花糕。


他记得那时两人和成岭住进四季山庄没几个月,后山的桂花开了。周子舒回忆当年师娘给他们做桂花糕时的场景,温客行瞧他脸上尽是回忆之色,他便知道他在想什么。


虽然人已经不在了,可这熟悉的味道努努力说不定还能找回来。于是那天,他瞒着周子舒悄悄收了好大一袋桂花。


当时周子舒看见这些桂花很是惊讶。他告诉周子舒他想帮他找回儿时的味道。周子舒那么坚强的一个人,那天却在他面前当场落了泪。


难得见他失态一次,温客行却没觉得有多高兴,他只觉得心如刀割。他见不得周子舒落泪,那感觉就像是有人拿刀子一下一下的往他心上戳。


后来,他真的找回了周子舒儿时的味道,那天周子舒很高兴,他也很高兴,只要他家阿絮喜欢,受再多的累也值了。


从那以后,温客行常常给他做桂花糕,反正收的桂花足够多。


这样想着,温客行更加用力的搅拌面粉。搓揉好的粉过筛后倒入干桂花,搅拌均匀后放入整理好的模具,小心压平。之后放入锅中蒸熟。出锅后脱模,用小刀轻轻划开。温客行小心翼翼的倒上桂花蜜,在盘子上整齐的摆好。清甜的香味溢满整个房间,阿絮一定会喜欢的,他想。


回到房间,阿湘还在。


“阿湘,阿絮还没醒吗?”


“没呢。”


“奇怪,阿絮今日怎么起的这么晚?”温客行推门而入,“阿絮,阿絮,快起来啦。我给你做了你最爱的桂花糕,再不起来吃就不好吃了。”


顾湘看着空空如也的床榻,终于忍不住了。


“主人,哪里有什么阿絮啊!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你说的周子舒!你快点清醒过来好不好!”她哭喊道。


“阿湘,你在说什么呀?阿絮他不就在这儿嘛,你看,他就在这睡觉呢。”温客行拍拍空空如也的床榻,上面只有一床凌乱的被子。明明他就在这儿,阿湘怎么能说他不存在呢。


“主人,这床上根本没人!什么阿絮,什么周子舒痨病鬼,那全是你自己想出来的!主人!”顾湘彻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无力地跌坐在床边嚎啕大哭。


“怎么可能呢,阿絮他怎么可能是我臆想出来的呢?他明明刚刚拔了钉子,身体还很虚弱,前几天才,才刚刚能下地。就连昨天我们大婚,我还抱着他呢。怎么可能是假的呢。阿湘,你别骗人了,他就躺在这儿呢。”温客行不可置信的说,明明她的阿絮就躺在这里,阿湘怎么说他是自己臆想出来的呢。阿湘一定是在骗他。


“阿湘。”


听到有人唤她,顾湘泪眼朦胧的看向来人,是罗姨。


“罗姨,你快看看主人,别让他再疯下去了。”


罗浮梦轻轻叹了口气,对着阿湘说:“阿湘,快向阿行道歉,明明,”她深吸一口气,似乎下了很大决心,“周子舒就在这儿。”


“罗姨......”


“快点!”她的语气带上了点不容置疑。


风吹的树叶沙沙作响,连带着屋里都有些冷。


“主人,对不起。我错了。痨病鬼他,他就在这儿呢。”


“我就说嘛。阿絮他就在这儿。阿湘,你下次可不许这么说了。”温客行终于笑了,“阿湘你去烧些水来,一会儿阿絮醒了肯定很渴。”


“嗯。”顾湘擦干眼泪,和罗浮梦一同走出院子。


走远以后,阿湘再也忍不住了:“罗姨,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啊!主人已经疯了那么久了!”


“阿湘啊,这些年你主人已经够苦了。他费尽心力的当上谷主,为他爹娘复仇。他太苦了,至于什么阿絮不阿絮的,就随他吧。记得待会儿给他收拾收拾屋子,那些话以后不许再说了。”


“我知道了,罗姨。”







这篇文其实是我很久以前的一个脑洞,现在终于写出来了(松了一口气)





评论(33)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影绘流景 | Powered by LOFTER